夜見 シシヤ

此号日后仅发all27相关,如因其他内容关注本号,为避免在首页看到您不需要的内容,可自行取关。

【KHR/all27】于电闪雷鸣轰然之所

主6927

基本上是ALL27背景的骸纲

严重OOC

严重迫害六道骸

全员谐化,本文中不存在帅哥

有强烈模仿痕迹,学着hollow ataraxia中樱的日记写了一段


—————————【十世,回答我吧。】


                                【对你来说,六道骸到底是怎样的存在?】


                                【敌人,亦或是朋友?】


                               【是值得警惕的对象,还是可以全盘交付信任的对象?】



金发的先祖大人,用从未有过的严肃语调询问道。


凛然的眼神,与现世的生命不同的姿态,即使是已渐渐习惯黑手党生活的沢田纲吉,此刻也不由地停下脚步。


虽然不明白Giotto这样询问的意义,然而他的话语中透露着认真的情感,于是纲吉也收敛了表情,已严肃的语气作答。


【骸对我来说,就是骸而已。】


【骸不是敌人,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还不能称得上朋友,但他是我可以信赖的对象,是我的雾之守护者。】


【虽然有时候有点坏心眼,就结果而言,骸是我不可替代的,重要的伙伴。】


柔软的琥珀色眼眸,即使常被人说是缺少魄力的温柔,此刻却散发出不容反驳的强烈气势。


毫无疑问,以上都是他的真心话。


本以为能听到更有趣的回答,少年的语气却让他提不起更多的心思。


【还、还有……咳】


纲吉用拳头抵住唇,装模作样地咳嗽一声。


别开脸,


小心翼翼地说:


【那啥,骸,下次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看法,可以直接来问我。没有必要装成Giotto的,就这样。】


时间停滞了一秒、两秒、三秒。


【クフフフフフ——】


标志性的笑声过后,六道骸略显尴尬的笑脸露了出来。


【该说真不愧是彭格列的超直感吗。只是闲着无聊,打算来戏弄一下你而已。作出肯定的回答就给予噩梦,作出否定的回答就赐予幻觉……的呢。】


【我本来不打算对你的个人喜好说三道四……但是啊,骸。你这种随便跑到人家梦里来的入侵嗜好真的应该改改了。】


【还有,我真的要休息了。】


同往常一样,对纲吉来说,这是再寻常不过的逐客令。


骸却久违的被点燃了怒火。


沢田纲吉那种毫无戒备心的态度看了实在让人火大。


【你是在看不起我吗?彭格列。】


【哈?突然之间说啥呢……】


【是已经放下戒心,认为我不会对你出手了?不提起防备的话,就算是梦里,要夺走你的性命也是轻而易举。】


【不,纯粹是因为你潜入我的梦里太多次了……】


纲吉愕然地解释道。


对骸来说,这种仿佛还没搞清楚状况的样子才是最惹人厌的。


即使在众人面前已经能够假装成得体的领导者,在骸的眼中,沢田纲吉依旧是那个不成熟又愚钝的黑手党BOSS。


硬要形容的话,只是个在舞台上逞英雄,演技拙劣的小鬼罢了。


是被那个阿尔柯巴雷诺强硬地拖入黑手党世界的,踩钢丝的普通人。


这个世界原本就比一般人眼中要来的严酷和凶暴,夫妻反目、手足相残更是常有的事情。


廉价的道德观不存在于此处,将年幼的孩童作为人体试验的材料也算不上什么罪恶滔天的事情。无缘由的恶意、单纯是为了取乐的暴行,夸耀身份的残酷,这个世界就是充斥着各式各样的不合理。


看起来,沢田纲吉还没有学会这一点。


骸也曾以恶作剧的角度出发,将纲吉手中的事物用幻术变为毒药,静候着他喝下去。当时,沢田纲吉面不改色地喝了下去。


就算问他为什么,他也只会说【我连碧洋琪的毒料理都吃过】这样的话,下一次还是会喝掉幻术制造的毒酒。


【再说,骸又不会真的杀了我。】


像这样嘿嘿地摸着头傻笑的白痴首领,即使是骸也只能哑口无言。


他正是看不惯这点。


【沢田纲吉,如果阿尔柯巴雷诺没有教会你真正的生存法则的话,就让我来告诉你什么是真正的炼狱吧。】骸傲慢地扬起脸,【我会给你前所未有的试炼,如果你的心中真的存在所谓的觉悟的话————。】


抛下这句意义不明的话后,骸从他的梦境中消失了。


从床上睁开眼睛的纲吉歪了歪头,


【————恼羞成怒了?】


这个疑问只持续了不到一秒钟,一想到明天堆积如山的工作,纲吉再次躺倒在床上、


【算了,不管他自己就会消停——————大概吧。】




“然后,这就是你害的我们被关在这个鬼地方的理由?”


皮笑肉不笑,挂着这样的表情的reborn,一边摆弄着手枪,一边笑着问道。


熟悉的走廊已经完全变了样,映入眼帘的,是弥漫着不详感觉的灰绿色墙面和白色地板。就像医院一样。


无论朝哪个房间走,也看不见尽头,似乎这里只存在着走廊、走廊和走廊。


不用细想也能明白,他们现在是被关在幻境中了。


“这个、这,我也有辩解的话,今天早上我明明是在闹钟响起来之前就起床了,也没有赖床,按时洗漱完毕…………然后,就被关到这里。”


基本上,都是骸的错。


纲吉反驳着。


“嗯,看来作为弟子也有所长进,知道把错误全部推到你的雾守身上————不过,如果你昨天晚上有好好安抚他的话,六道骸也不至于欲求不满到这个地步。”


“……reborn,我觉得你的说法很成问题。”


“reborn大人,显然这完全不是十代目的错啊,这一切,都是心怀不轨的六道骸导致的。”


无论何时都与纲吉站在统一战线的狱寺说道。


纲吉感动地点了点头。


“但是,六道骸把我们关在幻境里到底要干什么?”


山本掏出手机,现在的时间是上午七点半。


“他应该已经没有了和我们敌对的理由了啊。”


“是啊,如果他一定要消灭黑手党的话,我希望时间定在晚上七点以后,至少让我先核对完财务报表————”


纲吉一边说,一边小心地看了看reborn。


“re、reborn,要是因为骸的原因耽误了工作…………”


【那不还是你的原因吗?】


没有明说,但reborn的脸清清楚楚地写上了这句话。



【クフフフフ——————————】


“恶,这怪异的笑声…………”


“你如约前来了呢,沢田纲吉。”


众人的前方升起一片靛色的云雾,从中显露出来的身影有着标志性的凤梨头。


“你不可能逃脱、不可能从这里出去、不会逃出我的手掌心——————呃,怎么这么多人?”


目睹纲吉身边的人群后,六道骸装模作样的笑容顿时消失了。


“连库洛姆也在?!”


紫发少女轻轻叹气,“骸大人…………我说过的,我要替BOSS挑选能搭配礼服的领带……”


狱寺理直气壮地说:“我是来叫十代目起床的。”


纲吉:“不、那个,狱寺君,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需要人叫早……”


“可是,十代目你说过,如果不能在闹钟响起来之前起床,就要被reborn大人…………”


reborn扣弄了一下保险栓,“没错,所以我是来给他吃枪子儿的。”


“这个制度不是很不合理吗?如果一定要在闹钟响之前起床,那么要闹钟做什么用?”山本提出质疑,“顺便一提,我是来找阿纲借蓝光DVD播放器的。”


“山、山本,你能提出这个问题我也很高兴,不过一大早你借播放器做什么?”


“今天难得没什么工作,所以我想一边吃早饭,一边看前几年的甲子园决赛光碟。”


“这样,那我回去就拿给你。”


“所以你们是无视我,擅自聊起来了吗?”


骸语气不善地问道。


“哦哦,十代目,看我的…………六道骸,你到底有什么目的,赶快说出来!”


狱寺上前一步,质问对方。


但那步伐实在缺乏气势,有如棒读一样的演技也生硬地可怕。


“那我也来……骸,要动手的话就冲我一个人来,不要对我的伙伴下手!”


纲吉说出同样生硬的台词。


“你们两个的演技太烂了————!”骸的脸上还勉强保持着微笑,眉头却仅仅皱了起来:“算了,这个不重要。我要说的是,沢田纲吉,你绝对无法离开这幻觉构筑的庭院。”


【此处乃炼狱、魔境、不允许生命存在的奈落之渊】


【即使挣扎也看不见希望的边狱】


【如同猪猡一般发出惨叫,也不会有神明来拯救你们。】


【什么才是真正的恐怖,给我好好体会一下吧】


【不管你带多少同伴都无所谓,等到你奄奄一息,连最后一口气都吐不出来的时候,沢田纲吉,我会夺取你的身体————但是,呵呵,我不会熄灭你的灵魂,你就看着自己的同伴们陷入绝望吧。】


一口气说出充满气势的豪言壮语,骸扬起脸,似乎在等待纲吉跪地求饶。


纲吉给出的回应,只是消极地别开了视线。


“等一下,那什么反应!不要做出一副看到了什么羞耻的东西的样子!”


“骸,我再说一次,我真的不愿意对别人的嗜好说三道四,但是我们现在都已经是成年人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说那些羞耻的台词啊。


纲吉用身体的动作表达着意愿。


而周围的其他人,也只是在骸看过来的时候纷纷移开目光。


山本再次确定了一下时间。


“那个,阿纲,如果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先走了,DVD播放器在电视柜的下面对吧?我自己去拿就好了,虽然说我也很想在休息日陪你啦……但是今天我想看之前错过的比赛录像。”


“快到八点了吗?……BOSS、骸大人,对不起,我也想请假,我还有工作没有完成。”连库洛姆也这样说。


“好,我知道了,你们就先回去好了。狱寺君呢?”


“我会随时陪在十代目的左右!”


“那…………reborn?”


“我倒是无所谓,积累下来的工作,就由阿纲你来完成好了。”


“咕唔!”纲吉像是被噎了一下,“骸,能不能放山本和库洛姆先出去?我这边也有好多工作要完成,拜托,等我有了休假我会好好陪你的啦!”


“クフフ……你是在诱惑我吗——————不、对!给·我·等·一·下!!!!你们是怎么回事?!这副缺乏紧张感的表情!以为这里是咖啡厅吗?”


骸看起来快抓狂了。


“我说过了吧!这里是充满着危险的真实的幻觉,疏忽大意的话,可是会不小心死掉,倒是给我提高警惕啊!”


纲吉:“不,那啥,自从reborn来找到我,我可是每天都在和死神作伴啊。”


狱寺:“安心吧,有我在十代目身边,无论何种危险都不足为惧!”


山本:“虽然六道骸不是什么好人,但是他是不会伤害阿纲的,应该吧。”


库洛姆:“骸大人…………骸大人,其实只是不够坦率…………”


reborn:“我倒是同意六道骸的观点,阿纲,有时候你也太过缺乏警惕心了。正好将这次的事件作为考验,锻炼一下吧。”


“谁-也-别-想-给-我-出-去————!正好,既然谁都不把这里当回事,就给我手拉手一起滚到地狱去吧!”


“库洛姆,来,到我身边来,你不用陪着这群恶心的黑手党下地狱的。”


库洛姆轻轻摇了摇头,反而退后了两步。


“我、我会尽力帮助骸大人的,所以…………”


那你退后干什么,你是要去那边当卧底吗?骸的眉尾抽搐了几下,转向其他几个人,“你们几个,哼、不管做什么都是徒劳,作为消遣,我就稍微给予你们提示吧。”


【攻略迷宫的方法,是打倒巡逻的三名守卫。】


【穿过墙壁,来到正中间的房间。】


【作为正餐,真正的恐怖正在等待着你们————】


骸拿起三叉戟,将闪着寒光的尖端插入地面。


原本就让人晕眩的墙壁和走廊不断移动,迷宫的形态再一次发生着变化。


地面也像有生命似的蠕动着,那种仿佛踩在了内脏上的触感,让纲吉的皮肤起了鸡皮疙瘩。


从墙壁的另一边,发出了怪物的呼吸声。


“那边的就是守卫了吗?感觉像是RPG游戏一样呢,赶紧解决掉吧。”纲吉解开了衬衫的领口。


“不管看多少次,六道骸的审美都令人难以苟同。不过,作为廉价的恐怖屋来说,还算做的不错吧。”reborn轻巧地开口。


“那个,我还是想为骸大人申辩,如果时间更充裕的话,骸大人一定能做的更好。只要再等片刻,骸大人就能制造出更精致的环境才是。”


“库洛姆,你的语气完全不像是在为六道骸辩解啊,该不会,你还在为上次晚会的时候,六道骸逼着你打扮成阿纳斯塔西娅闹别扭吧?”


山本一出口就是尖锐的话题,难以想象他不是故意的。


提起这回事,就算是库洛姆的嘴角也微不可查地抽搐了一下。


“库洛姆,没、没关系啦,你那样穿很好看,而且那套装扮是骸自己掏腰包买的哦。”纲吉劝慰着库洛姆,“我听说他今年拿奖金买了新的套装,还买到了玛丽·安托瓦内特的珠宝哦。”


“BOSS,我改变主意了,我们快点攻略迷宫,然后出去吧。”


库洛姆笑着说。


明明是难得一见的美少女的微笑,另外的四人却整齐地闭上了嘴巴。




【占有愿望】



灰绿色的走廊里,处处弥漫着压抑的氛围。


“纲,你知道吗,所谓的幻境呢,就像是术士的大脑一样。”


前进的途中,reborn突然这样说道。


“reborn,这是什么意思?”


“即使是刻意构筑的幻境,也是由术士对所得的信息进行挑选,组合后制造而成的拼合产品。人不能臆想出完全不存在的东西,换句话说,幻境,是由术士大脑中储存的信息构筑后的产物。虽然是同样的材质,进行拼接后也会形成完全不同的物品,然而其构成的基本分子是一样的。就像乐高的积木一样,虽然能建造房屋,也可以模拟画作,但说到底,那都是塑料的方块而已。”瞥了一眼纲吉依旧茫然的脸,reborn继续解释道,“我想说的是,虽然很艰难,但是这个幻境就如同六道骸的内心世界,要在其中找到蛛丝马迹也不是不可能,如果你想要真正地了解他,就从这里入手,探寻他的秘密吧。”


“是这样吗?”纲吉依然对reborn的话存在疑虑,“不过,像这样私自探究人家的隐私……会不会不太好?”


“你还真是在多余的地方抱有戒心呢。哼哼,既然他都肯让你踏入他的心象风景了,这等隐私根本无关紧要。倒不如说,把你一个人关在他制造的幻觉里,就像在说[来找到真正的我吧]、这样呢,哼哈哈哈哈哈。”


“关于这点,我也赞同。BOSS,虽然reborn大人的用词有些问题,但我想……骸大人是不会介意BOSS知道他的秘密的。”


“既然这样,他为什么不直接向十代目表明自己的想法?”


“不,狱寺君,我想骸大概做不到像你和山本那样坦诚……”


“因、因为,骸大人,就是不够坦率嘛…………”


说完这句话,库洛姆害羞似的低下了头。


对于这一点,纲吉也深有体会。


不能从字面意义上去理解骸的话。


被包裹在轻佻的笑容下,那花言巧语中的真意。


不去碰触骸的内心的话,是无法理解他的话的。


然而一直以来,纲吉所做的,并非探究骸话语中的真心。


他只是按照自己的直觉,用自己坦率的一面去接触骸。


现在想来,这种行为也许是错误的,也说不定。


纲吉只顾着表达自身的意愿,虽然比虚伪造作要好一些,但他并没有刻意去理解骸。


如果这一次能出去,他应该好好地倾听一下骸的愿望才是。


“不过呢,阿纲。”


reborn似乎接上了刚才的话题。


“如果六道骸见识过真正的地狱的话,那么他展现给你的,也会是最严酷的黑暗。这个关卡,也许不像你想象的那么容易哦。”


半晌,纲吉回答。


“我知道的。


“这一次,我不会逃避的。””




离守卫的呼吸声越来越近,只听声音的话,那绝对不是人类的喘息声。


仿佛只隔着一面薄墙。然而复杂的迷宫却阻碍了去路,无论如何都到达不了守卫的所在之处。


“我们是走错了道路吗?”


狱寺试着拧了拧房间的门把手,不管哪间屋子都打不开。


“全部锁上了。”


“试着记忆路线应该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里的道路不管什么时候都在变化着。”


面前的哪条路都相差无几。


散碎的玻璃器皿,喷洒在墙上的血迹,地板上滑动的焦黑不明物体——


不,还是不要去细究那是什么的好。


消毒水的味道传入鼻尖,库洛姆瑟缩了一下肩膀。


“怎么了,库洛姆?”


“不,没事,BOSS,前面没有路了。”


走廊的尽头还是一堵墙。


“要折返吗?”


“嗯……两边的门也打不开……来时又没有别的路……”


“既然这样,把门锁破坏掉不就好了。”


山本状似随意地说。


“呃,诶?好像、有道理?”


“那么就让我先来吧,十代目请稍微后退一点————好,炸药放置好了,我要点燃了。”


你到底是把炸药放在哪里了。看着岚守那把身体包裹地紧紧的黑西装,纲吉默默地后退了。


砰————————


原本以为会很坚固的门,一下子就打开了。


门里面,是很普通的房间。


大概是六岁左右孩童的卧室,墙壁上贴着特摄英雄的海报,挂着意义不明的涂鸦,色彩鲜艳的地毯和床铺,以及散落一地的幼儿书籍和玩具。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一间普通的民宅。


reborn露出失望的神色。


“什么嘛,我还以为是更恐怖、更异形的地方呢。”


守卫的呼吸声还在耳边。


这个房间却什么都没有。


“还没到达目的地吗?继续前进吧。”


房间的另一面墙上,有着同样的门把手。


再次炸掉后,也是类似的房间 。


少女的卧室、青年男子的四叠半房间、精致的和室、有着大量收藏品的西洋储藏室、像是政府要员的会客室…………


一路走来,全是各式各样的房间。


虽然形态各异,但是没有任何危险。


“阿纲,看出什么来了吗?”


reborn问道。


“嗯、嗯。”


不仅纲吉的脸色有些发青,连狱寺和山本也感受到了这不妙的氛围。


“这些房间……该不会,都是骸附身过的人的房间吧?”


疑问的语气,纲吉却想不到别的可能性。


僵硬的气息在众人间蔓延。


“明白了吗?纲,虽然六道骸在你面前表现出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但这里都是被他侵占过的人的人生哦?嘛,虽然他本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但是对他来说,只要是他的附身对象,那个人就不再是人类了,只是一具可供他随时挑选的玩偶。”reborn笑着说,“不过库洛姆好像除外了呢。”


真难想象,意识到这点后,他还能笑得出来。


“骸大人…………”


“这家伙、真是有够可恶…………”


“阿纲,六道骸希望你看到这一面,所以你也不能无视,必须好好接受才行。”


“我们继续前进吧。”


纲吉深吸一口气,


“等出去以后,我会好好教训他的。”


穿越过不计其数的房间后,最后一扇门并无上锁。


就像是刻意在欢迎他们的到来一样。


“这个…………是我的房间?”


连床单上的褶皱也还原的分毫不差,一粒灰尘都未改变过的纲吉的房间。


背脊一寒。


“不好意思,我觉得稍微有点不舒服。”


纲吉捂住嘴巴。


“六道骸那家伙,到底做了什么才观察的这么仔细。”


连狱寺也收敛起愤怒的表情。


“把十代目的房间也纳入自己的心象风景内,简直就像是…………”


就像是,纲吉的人生,已经成为了他的所有物一样。


纲吉开始后悔,并没有把骸嘴上的那句“夺取你的身体”放在心上。


“阿纲,你看那个。”


山本指向窗边的那个身影。


那人形、不对,只是人形的一团影子,悄声无息地朝众人靠近。


影子的脸上闪过各色的面孔。


“哈啊————”


轻柔吐露的气息,却让四周的空气都冻结了一般。


“欲望的综合体吗,简直就像是怨灵呢。”


“阿纲,我上吧。”


山本站了出来。


“如果对手是怨灵的话,洗涤一切的镇魂之雨应该就是最合适的对手了。”


————山本 武 使用了技能【时雨苍燕流·第八型·篠突く雨】


————怨灵(暂定名)发出惨叫。


————怨灵(暂定名)使用了技能【抓取】


————但是被山本闪开了。


“呃、呃呃呃,这啥?这啥啊!”


纲吉发出惨叫。


“搞半天是回合制啊!!!!”


reborn用帽子掩住嘴,“因为是匆忙间做出来的幻觉系统,稍微破坏两下就破破烂烂的呢。”


连库洛姆也不情不愿地叹了口气,“骸大人……真的是…………”


“回合制!为什么要搞回合制!!既然是回合制,前面为啥弄得这么恐怖!”


纲吉的吐槽没有停止。


“原来不是真的未解明生命体啊。”一看到不是真的幽灵,狱寺也露出兴趣缺缺的样子,“呃,我原本就不是很喜欢RPG。要说的话,还是FPS更适合我吧。”


“我也不擅长RPG啦,要是音游的话我还能发挥一下作用。”


纲吉失落起来。


“十代目,没关系,出去以后我们去玩音游吧。”


“谢谢你,狱寺君,但是我觉得reborn不会让我有玩游戏的时间诶。”


五回合后,山本结束了战斗。


“好像比想象中容易啊。虽然使用招式的方法一样,总觉得面前好像出现了选项的样子…………”


“是Arts、Buster、Quick吗?”


“不是啦,是Attack、Guard、Break这样的系统。”


“嗯,总觉得还是别深究的好。”


纲吉故作镇静地说。


“这个是什么?”


库洛姆从地上捡起闪着光的碎片。


“上面好像有什么讯息,但是看不清楚…………”


“等、等一下,我好像看得见。”


纲吉拿过碎片。


隐形眼镜装载了新功能,是将可视的能量数值化,以及连接网络进行查询的功能————天知道斯帕纳和入江正一怎么研究出来的。


“上面写的是————占有愿望?”


【占有愿望】


迷宫主人的心之碎片。


本人也没有察觉的秘密。


将接触到的一切,他人的人生、权利、未来纳入手中的欲望。


虽然本人主张、这是达成目的的必要手段,其本人并不打算破坏别人的人生。


就结果而言,确实达成了占有的目的。


被盯上了就难以逃脱,就像蛇一样。


不过,对于已经确定了属于自己的东西,即使吞下去了也会吐出来,这点跟蛇不太一样呢。


“阿纲,上面写的什么?”


“抱歉,因为这个、大概是骸的秘密,所以我不能说。”


总感觉,说出来了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所以纲吉决定闭嘴。






【窥视嗜好】



从房间里出来以后,墙壁的颜色发生了改变。


虽然还是造型简洁的走廊,但是墙壁变成了灰暗的桃色。


地板的触感也和之前不同,变得更加柔软、像是踩在了地毯上。


轻飘飘的雾气、以及淡淡的香味在走廊上弥漫。


“和之前那种恐怖片一样的环境不同了呢,但是还是好恶心。”


“同感,如果可以,我想快点通过这一关。”


这四处洋溢的违和感是什么?


到处张望后发现,


“不觉得,门、都有点奇怪吗?”


要说奇怪的话确实是那样。


大部分的门只是虚掩着。


稍微开了一条缝,可以从中窥视到门内的景色。


再不然,就是门把手的位置徒留了一个孔洞,像是在告诉大家,可以把眼睛凑上去一样。


“BOSS,我觉得,最好不要去看门内的情况最好。”库洛姆握着三叉戟的手紧了紧,“虽然光是看这条走廊就能明白…………”


“嗯,还有,我好像知道这一关的秘密是什么了,守卫…………应该不会在房间里。”


“我好像也知道了,六道骸————我之前还一直觉得他城府很深,现在看来,他好像比我预料的好懂。”


连狱寺都这样说,这一关的大概真的很简单。


“嗯?是什么?为什么大家都一脸懂了的表情?”


只有山本一个人还在状况外。


真不知道他是真不懂还是演技,不,这里也没有演戏的必要,大概是他一根筋又清廉的意志无法理解骸的恶趣味吧。


“我呢,之前有跟骸说了好几次。现在看来,光是谈话是没有效果的呢。”


纲吉忍住拿出手套的想法。


“快点走吧,我开始觉得有点无聊了。”


reborn将枪放回帽子上,变回了蜥蜴的列恩也懒洋洋地吐了一下舌头。





好,发现敌人。


“这一次的守卫是眼球啊。”


眼球并不理会前进的纲吉等人,自顾自地在走廊上漂浮着。


“既然上一次让这个棒球笨蛋出了风头,这次就由我上场吧,十代目,请看着、我的变身!”


狱寺作出特摄英雄一样的姿势,戒指变化为异形的齿轮,在充满机械风格上的腰带上一摁,瞬间换上了那身酷帅的装备。


“……这种时候就没必要玩梗了吧,狱寺君,虽然那个腰带是很酷啦。”



————狱寺 隼人 使用了技能【赤炎之矢】


————窥视者(暂定名)发出了惨叫


————窥视者(暂定名)使用了技能【凝视】


————狱寺 隼人 的腰带里掉落了装备【十代目的照片】


“啊啊啊啊十代目的照片!!!”


“呃,为什么武器系统里会有我的照片!”


“狱寺,你比六道骸还要好懂啊。”


————狱寺 隼人选择抢救十代目的照片,被窥视者击中了。


————狱寺 隼人发出了惨叫


“BOSS,岚守大人没有问题吧?”


“…………应该、没有、大概。”


 七个回合后,狱寺结束了战斗。


“呜呜呜,十代目,实在是万分抱歉,我没有保护好您的照片。”


“不用说的那么惨烈,还有…………不,算了,辛苦你了,狱寺君。”


纲吉明智地决定不去追问,为什么武器系统里会放着他的照片。


“啊,又有闪光的碎片掉了下来。”


这一次,reborn打了个大大的哈欠,靠在纲吉身上。


接过碎片以后。



【窥视嗜好】


迷宫主人的心之碎片


本人也没有察觉的秘密


想要探究他人的隐私、就像猫会去刨露出一半尾巴的老鼠一样,完全就是人类的本能。


不肯当面好好说话,反而潜入梦境,留下不明不白的讯息。


像旅游一样巡视别人的大脑。


本人是这样主张的:[因为大家的梦境充满缝隙,就像半开着的门一样,闲得无聊的时候总想去看一眼,这是很正常的吧。]


虽然是有着强烈恶趣味的秘密,却并不带有恶意。


本人也属于守口如瓶的类型,不用担心秘密被第三人知晓…………应该。


“这一次,好像不用问也知道答案是什么了。”


“是、是啊,我们继续前进吧。”





【爱恨反转】



走廊再一次发生变化。


柔软的地面变得坚硬,石质的地砖走上去有种坚实的触感。


湿冷的感觉透过鞋底传了上来。


墙壁的颜色变为黑色。


因为没有灯光,走廊里一片漆黑。


不过,摸着墙壁的话,还是勉强能够前进。


“这次的走廊……好暗。”纲吉喃喃道,“而且,充满了矛盾的感觉。”


希望他们前进


抗拒他们前进。


两种愿望充斥期间。


什么都不要去看,所以一片漆黑。


什么都应该去了解,所以触感如此鲜明。


“BOSS,我希望你能点燃火焰。”


黑暗中,库洛姆说道。


“骸大人想要告诉你的东西、想要传达给你的信息……我能感受到,所以,请点燃火焰吧。”


依照库洛姆的建议点燃了死气之火。


虽然四周还是一片漆黑,但是周身却温暖了起来。


死气之火毕竟不是真正的火焰,会感觉温暖,还是因为这条走廊的机制吧。


“这条走廊上,没有门呢。”


同时,也不存在岔路和拐角,只有一条笔直的通道。


reborn…………太过无聊的reborn已经趴在纲吉的背上睡得正香。


仗着自己是小孩子体型,随意地使唤弟子,纲吉敢怒不敢言。


“十代目,点燃火焰需要消耗体力,还是我来背reborn大人吧。”


“阿纲,还是我来吧。”


纲吉默默地摇了摇头。


毕竟,如果reborn醒来发现自己不在纲吉背上,倒霉的人只会是他。


幸好路的尽头已经依稀可见。


尽头————尽头是一面黑色的墙壁,没有任何门、出口、守卫的存在。


“奇怪……?”


“BOSS。”


紫色的少女走到前方。


“库洛姆……?”


“这场战斗,我希望能由我出场。”


她举起三叉戟。


“这是……临时追加的,骸大人对我、不,对我和BOSS的考验。”


“我们两个吗?”


“是的,BOSS,虽然有时候看起来前方是一条死路,但是,我们可以自己作出一条路来。还、还请您务必不要熄灭死气之火。”


“我知道了,库洛姆,虽然我想说你不要勉强自己…………你就放心地大干一场吧,现在来看,你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雾之守护者了呢。”


“嗯,还有,谢谢你。BOSS。”



————库洛姆·髑髅使用了技能【幻术作成】


————墙壁出现了一道门,但是门被上锁了。


————库洛姆·髑髅使用了技能【幻术作成】


————门锁上出现了三把钥匙。



库洛姆将钥匙交给纲吉。


“BOSS,请您选择正确的钥匙吧。”


“咦?是由我来选择吗?”


“是的,我的任务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交给BOSS了。但是,要注意,如果选错了的话,就真的出不去了。”


三把看上去一模一样的钥匙。


憎恶的黑色、欢喜的桃色、暧昧的灰色————


要选择哪一把呢?


“库洛姆,你说的很对,骸这个人,真的是不够坦率。”


“…………BOSS?”


“我哪把都不选,因为随便哪一把,都不是正确的答案。”


纲吉站到了门前。


“大家,要走了。”


不使用钥匙,仅凭自己的意志,打开了门。


确切地说,这道门本来就设计成只要多次扭动把手,就能打开的设计。


如果使用的钥匙,反而会被永远关在里面吧。


————沢田纲吉打开了门。


有什么亮晶晶的掉在了地上。



【爱恨反转】


迷宫主人的心之碎片


本人也没有察觉的秘密


正面的感情可能在一瞬间变为负面的感情。


负面的感情也有可能转为正面的感情。


是不够坦率的角色的通病。


其本人主张:[想要让憎恶(喜欢)的人困扰、左右为难不是正常的嘛]


才不是正常的。


顺带一提,Heroine力精确下降中;Boss力稳定上升中。






“哦呀,你们居然真的出来了?”


正中央的是等待已久的最终BOSS。


“做好被我痛揍一顿的准备了吗?骸。”


闪耀着强烈情感的金色眼眸,此刻正一眨不眨地注视着骸。


“呵、就是这样才对,沢田纲吉,再一次用这种眼神注视我吧。クフフフフ————”


“那么,如你所愿。”


“等一下,我有问题。”


reborn突然转醒。


“虽然大概是知道了六道骸的秘密…………不过啊,六道骸。”


reborn的脸上浮现不怀好意的笑容。


“仅仅是被蠢纲表白了两句,你就兴高采烈的作出这么庞大的幻觉。你——————该不会其实很纯情吧?”


六道骸的脸,再一次僵住了。


“什么?六道骸还是童真吗?”


山本作出出人意料的发言,很难相信他不是故意的。


“噗哈————”


“没关系!骸!我不介意的,不管是童真,还是别的什么…………”


“————好,我决定了,本来打算这场战斗后就放你们出去的,现在我改主意了,你们全部都要死在这里!!!”


三分钟酣畅淋漓的战斗。


如同此时此刻骸的眼中只有纲吉一般,


纲吉的眼中也只有骸一人。


橙色的火焰与青色的火焰交相点燃。


双方都放弃了使用兵器,纯粹是力量与热量的对决。


尽情投入战斗是一件很痛快的事情。


————————然而,双方都忽视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哼,我也算心满意足了,这次就先放过你吧,沢田纲吉。”


脸上虽然带着擦伤,但是骸还是笑着解除了幻术。


然后——————


“骸,这是怎么回事?”


沢田纲吉的脸一下子变得异常生硬。


难堪的沉默,就像被戳爆的气球那样,一瞬间充满了室内。


骸艰难地将视线转移到了地面。


钢铁的残骸,倒在了地上。


“…………我的YAMAHA V-MAX………………”纲吉的手臂都在颤抖,“你知道我花了多少钱才买到的改装款吗…………”


“不、那个,等一下,这个我可以解释…………”


重新戴上了手套。


“骸,我说过了的吧?”


“其他的事情我都可以忍受,只有收藏室这边,希望你们不要靠近。”


轻言细语地询问。


“我呢,之前也有在想,是我哪里做的不对吗?还是做的不够多呢?啊啊,一定,是因为我又做错了什么,才会被如此对待吧。”


火焰,再一次被点燃了。


“忍耐一下、忍耐一下、忍耐一下…………我一直在告诫自己要忍耐,但是,为什么我的守护者老是不肯听我的话呢?”


强挤出笑脸的纲吉。


“那个,沢田纲吉,这也不全是我一个人造成的吧,你明明也、也…………”


用力地跺了一下脚。


少年的眼中闪烁着从未有过的光芒,几乎要让人全身麻痹。


“不行啊,完全听不进去……你们几个……?”


骸用眼神暗示着周围站着的几个人。


reborn…………不行,他还在睡觉。山本和狱寺一个看天一个看地,这个时候你们的感情倒是好得很了。库洛姆、我可爱的库洛姆啊————


库洛姆沉痛地摇摇头。


“对不起,骸大人,BOSS太恐怖了,我帮不上忙。”


“怎么会这样!!!”


骸装出和往常一样,轻浮的笑容,手指却哆哆嗦嗦、抖个不停。


“先冷静一下,好吗?我用幻术给你修补回来?好,看我施展幻术,两三下就…………啊咧,修不好?!”


刻意开朗的语调,却被纲吉毫不留情的击碎。


“嗯,我很冷静呢,但是,碎了的东西就是碎了吧?骸,这是买不到的绝版款式,我进行了二次改装,你从来没有见过,怎么会修得好呢?”


燃烧的火焰比以往哪一次都要炽盛。


虽然脸上在笑,但是眼睛完全没笑。


这个时候,溜之大吉是上上之选。


但是走不了。


连一步也动不了。


“沢田大人!!!”


救星来了!


巴吉尔气喘吁吁地跑进来。


太好了,巴吉尔,赶紧把沢田纲吉劝走————————呃,你身后那个是谁?


可恶,是云雀恭弥啊!


“冷静啊沢田大人!云雀大人,希望你能劝一劝沢田大人。”


“草食动物,你现在的表情很不错嘛。”


云雀舔了舔嘴唇。


就像猛兽看见猎物那样,艳丽而寒气森森的笑容。


“啊啊,云雀学长,你来了啊。”


纲吉同样回以笑容。


虽然眼睛完————全没在笑。


“麻烦稍等一下,我解决了这边再去找你。你看,毕竟我们之间也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呢。”


矫揉造作的温柔语气,但是好恐怖,真的好恐怖。


如果云雀恭弥和沢田纲吉打起来,他就可以乘机溜掉————但是不行,听完这句话,云雀居然乖乖地站到了一边。


你在脸红个什么劲儿啊,云雀恭弥!


“骸,现在,让我看看你的觉悟吧——————”





——————————END


我又迟到了呜呜呜


其实6927、5127都有点士樱内味儿,不过69更偏向BB,51像中学时期阴沉的樱吧。


这篇玩了一点来打梗,希望有人可以看懂。


评论(10)

热度(24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