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 シシヤ

此号日后仅发all27相关,如因其他内容关注本号,为避免在首页看到您不需要的内容,可自行取关。

【KHR/all27】煌煌绚烂妖绘大奥公寓(一)

主要是5127


炎真第一人称


除纲吉以外的都不是人类,异种族属性基本按照怪物使纲来。


标题是随便取的,没有任何意义。





【炎真,有到机场吗?我有让朋友来接你,看到他了吗?】


我合上手机,在读完纲吉给我发的消息的下一秒,就在接机口看到了大大的,写着【古里炎真】四个汉字的牌子。


举牌子的人,是个笑的一脸灿烂的青年,穿着格子衫和牛仔裤,似乎是纲吉在大学的同学。


“哟,你就是古里炎真吗?你好,我叫山本武,是阿纲叫过来接你的人。”


男性朝我伸出手。


他的手上有着长年累月磨出的茧,高挑的身材似乎也是长期运动的结果,看起来像是体育会系男子,


我抽搐着嘴角和他握手,是我不太擅长应付的类型。


山本的皮肤又冷又干燥,真意外,我以为他是那种血气充足的人。


“给您添麻烦了。”


“哪里,你也是阿纲的朋友嘛。”


山本爽朗地说,和我一起走到停车场。


“我自己开车来的,你是要住在公寓吗?那我们先回去放行李吧。”


“公寓?”


“嗯,我和阿纲他们都住在学校附近的学生公寓里,空房间还有许多,阿纲也跟我说过,希望你能一起住进来。”


这么说起来,来之前纲吉是有说过,会帮我安排好住处之类的话。


自己开车的大学生还挺少见的,山本的车子是一辆看起来年头不小的白色小货车,车身上印着【竹寿司】的字样。


注意到我的目光,他说:“哦,这是我爸的车,今天借来用用。我家是做寿司的,有空可以来吃吃看哦。”


“不知到了您是第几代?”


我试探着问,他却立刻露出苦笑。


“第几代……喂,我家可不是你想象中那种京料理亭,只是父亲开来维持生计的平民寿司店啦。”他转动方向盘,将车子驶出停车场,“再说,我们是同龄人,没必要用敬语。”


“是我失礼了。”我低头致歉。


“没啥,古里同学是交换生?”


“是的,为期一年的短期交换生。”


“哈哈,那我们以后就都是同学了,请多关照啊,古里。”


“请多关照,山本同学。”


大概是察觉到了我不擅交际,山本一路上没有再搭话,车子从郊区一路驶入市中心,沿着河堤前进,最终停在了一栋古朴的木质建筑前。


【蛤蜊寮】


“彭、彭格列寮?”


明明写作蛤蜊,旁边标示的读音却是片假名的彭格列,奇怪的名字。


“啊啊,听说是战前某个外国人出资修建的,为了贴近风俗,才写作蛤蜊的。”


原来如此,但是作为战前的建筑,这栋学生公寓也太新了一点。


“因为年年都有翻新维修嘛。”


山本好心地帮我把行李提上楼,这座建筑有三层,墙壁和屋顶修建成了和式,纵向延伸的长长走廊上,房间有些是西洋的木质推门,有些则是绘着芒草、鸢尾等图案的纸门。


简直就像是电视剧里面才有的古典建筑。


我家基本上都是现代化的民居,负责照顾我的大姐也是个追求简洁、个性果断的人,像这样充满和风韵味的房间,我还从来没有住过。


山本把我带到位于走廊尽头的房间,拉开纸门后,里面是铺着榻榻米的四畳半和室。


“稍微干净点的只有这一间,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先试着住着吧。”他看了一下手机,“阿纲应该快回来了,想换房间就和他说吧,反正空房间有的是。”


“房间里有洗手池,不过厕所和浴室在每一层的走廊最里面,多少有些不方便的地方,还请见谅。”


“哪里,今天真是谢谢你了。”我鞠躬道谢,“我可以去外面看一下吗?”


“当然,啊,不过。”山本突然收敛了笑容,“这座公寓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或者说纪律?那就是不要去打开其他房间的门,不经过允许不要进去其他的房间,还有,我想想,不要和陌生人搭话。”


这是什么规定?我感到一片愕然。


“哎哟,差点要赶不上训练了,那我先走喽。”


山本恢复了笑脸,留下这句话后,就急匆匆离开。我觉得毛骨悚然,并非因为山本的告诫,而是他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那副冷酷的神色。


犹豫片刻,我还是下了楼,到大门口去等阿纲。


公寓的周边是一片显然没经过搭理的庭院,杂乱无章的灌木丛随意生长,枝叶茂密的树木也像是要伸进三楼的房间里一样,木质的栅栏旁生长着月季和绣球花,如果不看地图,难以想象这里居然靠近市中心。


刚才一路上我都很紧张,生怕给纲吉的朋友留下不好的印象,现在一个人站在门口,却感觉有点寂寞了。


纲吉要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我这样想着,就看见外面有个褐色头发的少年一路跑过来。


“哇!炎真,让你久等了,我刚结束研讨会。”


“没关系,我也刚刚才到。”


一路跑过来,他的脸红红的,带着稚气的娃娃脸和两年前认识的时候一模一样,我觉得有点可爱,忍不住用手帕帮他擦了擦额头的汗。


“嘿嘿,谢谢了。”他把袖子挽起来,“饿了么?中午想吃什么?”


“那个……”我想了一下,“快餐、汉堡肉之类的可以吗?”


“呃?汉堡肉?”


这个要求会不会太孩子气了,我有些不安地看着他。


在家里的时候,爱迪尔海德对我管束很严,通常不允许我吃垃圾食品,我也没有什么交好的朋友,对于和朋友一起在快餐店大快朵颐这件事很向往。


“没事没事,我知道有家超好吃的汉堡店,从这里走过去要三十分钟,没关系吗?”


“嗯,没关系。”


我也想要和纲吉一起走过去。


说到底,我离开家,来到这个城市,有大半的原因都是想待在里纲吉近一点的地方。


这样说也许有点丢人,最初我想的是,能和纲吉在同一所学校念书就已经足够开心了,没想到现在还能住在同一栋公寓里,虽然那所公寓看起来有点奇怪,不过,只要是和纲吉在一起,我想多么苛刻的环境我都能忍受。


沿路上,纲吉不停和我说着新生报到需要注意的事情,似乎是之前做了许多功课。


“哎呀,这不是沢田家的第十代公子吗?”


路上,有个穿着和服的老婆婆向我们打招呼。


“中午好,辻之宫大人。”


“家康公近日可还好?听说他久居骏府,不知今年是否会回来?”


“托您的福,先祖大人身子骨硬朗的很。我听说他前日去了欧洲旅游,今年怕是回不来了。”


“哎呀哎呀,”老婆婆用手掩住嘴微微笑着,她一头银发,用语和动作都像是时代剧里走出来的人物,我不禁猜测起了她的年纪。


“这么说来,下任家主的人选,就已经决定是纲吉大人您了吧。”


“不,这个还没有……”


“家康公都已经将蛤蜊寮交给您管理了,想必一定对您寄予厚望。”


“那还得看第九代大人的意思。”


“是吗?总之,老身这边是站在纲吉大人您这边的。”


老婆婆说,随后,她像是才意识到我的存在一样。


“咦?这位是?”


“是我的朋友,从今天起,也会住在蛤蜊寮。”


“初次见面,我叫古里炎真。”


“初次见面,老身是辻之宫绚子。”


老婆婆若有所思地看着我,害得我不禁紧张起来,不过,她片刻就转移了目光,朝纲吉道别后,她安稳地向我们的反方向走去。


“那位老婆婆是?”


“是住在附近的人啦,我曾祖父的朋友。”


纲吉语焉不详。


“曾祖父……就是那位家康公吗?”


“是的。”


他们家取名字还真是传统,我随即想到刚才山本说过的话。


“之前,那个,帮你来接我的同学……”


“山本?怎么了?”


“他说,不能在公寓里和陌生人说话,是怎么回事?”


另外两条,我对别人的房间都没有兴趣,也肯定不会去触犯。


“啊,那个。”纲吉不好意思地挠了一下脸颊,“怎么说呢,这个公寓里的大家……嗯,性格都比较有特色吧,为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误会,所以一般是不会在走廊上和不认识的人搭话的。啊,不过,熟悉起来就没这个问题了。”


这是怎么一回事?难道蛤蜊寮不就是一间普通的学生公寓吗?不过,我应该不会有和别人搭话的机会,这样一想,这三条规定对我而言似乎也没什么用处。


在聊天中,纲吉告诉我,蛤蜊寮是家康公的私产,因为他常年在外,公寓也交给了上大学的曾孙来打理。


公寓的空房间数不胜数,连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间屋子,甚至于,连有哪些住户他似乎也不太清楚。


“既然这样,公寓还需要管理吗?”


我不能理解。


“嗯,虽然我是不太清楚哪些人有在住啦,不过缴纳租金的一共有17户,像修理下水道,墙壁翻新、雇人来打扫,这些事情还是要有人做吧。”


“原来如此,不会很辛苦吗?”


“还好,除去管理房屋的支出,剩下的租金我可以自由支配,也算是省下了打工的功夫吧。”


纲吉的身材在一般男性中算是瘦小,娃娃脸和又圆又大的眼睛让他看起来像个初中生,如果他去打工,老板可能还会被警察询问是不是雇佣童工吧。


“纲吉……和以前一样,没怎么变呢。”


我不由说出口。


他瘪起嘴,“是,我是没怎么长高,倒是炎真你不也一样吗。”


身高的问题也是我一生的痛苦,刚刚站在山本旁边就已经够让人不爽了,和纲吉站在一起倒是让我终于自在了点。


我们走到市区,先去吃了午饭,然后才回到学校办理入学手续。


“接下来打算去做什么?炎真。”


做完一切后,纲吉问我。


“我想去超市买一点生活用……危险!”


有什么东西正朝着我们袭来!


我想推开纲吉,自己却被路上的石头绊倒摔倒在地。随后就听见嘭、这样一声。


“啊痛痛痛……”


纲吉捂着红了一片的额头,脚边掉落着一个篮球。


“呜哇哇哇,十代目!没事吧!”


有个男人一边大叫着,一边朝我们跑过来。


“纲吉,你没事吧。”


纲吉一只手捂着头,另一只手把我拉起来,被砸成这样亏他还能保持笑容,“炎真,狱寺君,我没事啦,只是被砸了一下而已。”


跑过来的男性有着一头显眼的银发,像是欧洲人,他一只手夹着一个穿运动服的男生:“赶快给我向十代目道歉!”


“狱寺君,不用这样…………”


“呜呜呜,沢田对不起了,我不是故意的。”穿运动服的男生双手合十,一脸沮丧的说。


“没关系啦。”纲吉把篮球还给他。


“狱寺君在这里做什么呢?”


“啊,我听说十代目和新生在学校里,所以过来看下。”说着,他看了我一眼。不,那应该叫瞪比较合适,


“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狱寺君,是我们的同学,也住在蛤蜊寮哦。这边的是古里炎真,也是刚入学的新生,同样在今天入住公寓。”


纲吉在认真的介绍,我也只能战战兢兢地对着这个有些凶恶的男人自我介绍,“您好,我是古里炎真。”


“我是十代目忠诚的左右手,狱寺隼人!”


他大声说,我完全不懂这个自我介绍的含义,只要点了点头。


狱寺看起来有些凶恶,但意外的性格温和,我指的是对着纲吉的时候。说温和也有点奇怪,因为那种百依百顺,生怕纲吉受一点累的态度,不太像同龄的朋友之间的相处模式。不过,我也没有几个朋友,大概是我少见多怪了吧。


他们一路上都在谈论学校的事情,我有点插不上话,加上狱寺一直在用警惕的眼神盯着我,让我累的不行,简直下一秒就想逃跑。


“那个,狱寺君,我和炎真去街上逛逛,你先回公寓吧。”


走到一半,纲吉忽然说道。


“那怎么行!都已经这么晚了!”


“没关系,这片我都很熟悉了,炎真一个人过来,我先带他熟悉一下路。”


在纲吉的要求下,狱寺很快就走了。


“对不起,炎真,我们刚才一直都在说自己的事情。”


咦?就为这种事情道歉?


“不,那啥,不用道歉的。”我摇摇头,“不过……狱寺君,和纲吉的感情很好?”


“嗯,我们……我、狱寺君、山本从中学时代开始就是朋友。”


听到这里,我觉得很羡慕。


他和山本都已经与纲吉认识这么久了,我却只和纲吉在两年前见过短短一面,无论是历史的深度还是广度,他们都比我和纲吉亲近的多。


就像刚才一样,纲吉很自然地就让狱寺回去,却和我道歉。如果我是更亲近的那个人的话,他应该是不会和我道歉的吧。


这样想着,我鼓起勇气对纲吉说。


“以后……不用道歉的。”


什么意思?纲吉歪着头看我。


“我是说……那个,我和纲吉是朋友,朋友之间,不会因为这点小事道歉……我,我想和纲吉成为、更亲密的朋友。”我的声音越来越小,“就、就像纲吉和狱寺、山本他们一样。”


呜哇,好羞耻,我的脸肯定变得通红。


“哦、唔,那个。”偷偷看一下,纲吉的耳朵也变得一片绯红,“以后,我不会因为这种事和炎真道歉啦。”




___TBC



原本是想写成森见登美彦那种和风都市怪谈,没想到只有两只小动物撒糖。

评论(6)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