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 シシヤ

此号日后仅发all27相关,如因其他内容关注本号,为避免在首页看到您不需要的内容,可自行取关。

【KHR/10027】废柴天使来我家

在all27基础上的10027


颓废又邪恶的男大学生100与冷酷又纯情的天使27


白兰第一人称,这篇文的屑白兰真的很坏,你们不要爱他


基本上是OOC的傻瓜剧情。





哈啊————


从炎夏的夜晚中醒来,呼吸灼热的不可思议。


身体上溢出的薄汗,像是要将床铺濡湿一般。


本来以为,像这样全身都黏糊糊的情况下会感到不适。


心情却异常的轻松。


大概是因为清凉的夜风,吹散了多余的思考吧。


什么也不去想、


什么也不去抗拒、


放任大脑被多余的渴望、无垢的欲望、污浊的期望包围。


指尖轻微地抽搐着。


从胃部蔓延而上的火热,与脸颊上的热度,让人不禁吐露出煽情的呼吸。


就这样耽溺于热度中,让意识渐渐模糊好像也不错。


舒展着手指,想要抓住些什么,最后落在手中的,却只有轻薄的床单。


丝质的布料渐渐塌陷,像是正在无底深渊中下坠、下坠。


意识的混沌、疲软的手脚——————


偶尔也想要放纵自己,


譬如像吞咽宝石一般,饮下数量繁多,色彩各异的调和鸡尾酒————


譬如像采摘花朵一般,玩弄温柔又乖巧,黏人的小猫的人生————


舔了舔嘴唇,才发现嘴角异常的干燥。


但是,有没有从床上起来的动力。


光是睁开眼睛就夺走了体力。


于是,我——————




用脚踹了踹睡在地上的天使。


天使咕噜一声,用被子将自己裹得更紧。


白色的羽翼抖动了两下,又收回背脊上。


这家伙明明醒了,还给我装睡……


我把他的被子扯开,用脚趾挑开睡衣的纽扣,将脚放在他的肚子上。


刻意用脚尖在腹部的位置上下滑动、指甲也轻轻摩挲光洁的肌肤。


像这样,过不了三秒钟——————


“白兰!到底要做什么啊!”


“哼哼♪~纲吉醒了吗?我想喝水,去给我倒杯水吧!~”


“才不要,我要睡觉了————”


“可是,我不喝水就睡不着,这样的话,纲吉就陪我玩玩……”


“好了我知道了,我马上去端给你。”


天使摇摇晃晃地走向厨房。


雪白的翅膀,在黑夜中像是会发光一样。


只有这种时候,我才会觉得,原来天使也是有点用处的嘛。






天使的到来是一个月之前。


某个下着雨的夜晚,窗外的雷鸣轰然让我的心情意外的好。


于是当敲门声响起的时候,我也没多想,就随便地打开了门。


某个湿淋淋,像落水狗一样的家伙蹲在门口。


滴着水的褐色发丝,圆圆的棕色大眼睛,不管怎么看,都是条还没有成年的幼犬。


而且还是品种难以确认,最不起眼的那种。


遗憾的是,我并非同情心过剩,看到路边被遗弃的小猫小狗就会停下脚步的人。倒不如说,痛打落水狗才是我的兴趣所在。


“欸~你想住我家?”


“拜托拜托,我真的没有地方可去了。”


小狗可怜兮兮地看着我,不过我打算全力拒绝他,至于他接下来的人生,会变得悲惨还是凄惨都不关我的事。


“你看起来好像很难受,下着这么大的雨,一个人在外面,又冷又累吧。”


“是、是的,如您所见,我全身都湿透了,能否请您发发善心,收留我一个夜晚。”


“确实,你好像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


“既然这样的话……”


“好啊,我同意收留你————开玩笑的。”


我正打算关上门,像小狗一样的少年一把拉住我,背后有什么白色的东西晃了一下。


嗯?我该不会是眼花了吧?


少年将我的手握在心口,露出一副泫然欲泣的表情。


“请、请收留我吧。我什么都会做,家务也好、料理也好……而且、而且我还是天使。”


“天。使。”


“是的,天使,我就是。”


他转过身,背部闪着微光的白色羽翼轻轻展开。


天——使——


这是啥,一点都不好笑的恶作剧吗,周围有摄像机在偷拍吗,该不会是什么人间Monitoring之类的节目在恶整我吧。


我忍不住用手碰了碰那对翅膀。


湿软的羽毛下,是温热的血脉跳动的感觉,那绝对是机器模仿不出来的生命力,让我一下子就相信了天使的鬼话。


“如您所见,我真的是天使,为了报答您收留我的恩情,我的天使之力多少能满足您的愿望。”


天使信誓旦旦地说。


我对收留随处可见的小猫小狗没兴趣。


但是幻想中的奇珍异兽,这个倒是可以试试。


感到很有趣的我,姑且让天使进门了。


事后我对此后悔不已。


随随便便让人进门的我是有责任,但最重要的问题是,我当时忘记了问天使一句话。


“既然是天使,那小的可怜的翅膀又是怎么回事啦————!”






天使说他的名字叫沢田纲吉,是地位最末等,既没尊严又没实力的平庸天使(class:angel),下级三位中的最低,要说有什么法力,也不过是能把翅膀藏起来,漂浮十厘米左右的程度。


这种等级的天使之力能做什么,简直比鸡肋还鸡肋。


还有,明明是充满西洋幻想风情的生物,却有个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日本名字,扫兴也要有个限度啊。


“就算你这样说……这是我还是人类的时候的名字啊……”


天使说他的父亲是名叫家光的力天使(class:powers),最年长的曾曾曾祖父叫家康(class:Thrones),出于习惯,他的名字就被定为纲吉。


“你们家还想在天堂搞沢田幕府啊……”


“也不能这么讲,总之,我惹出大乱子,老师一直想杀了我,要是被老师知道了我躲在人间,肯定会被抓回去修理的很惨。求你了,白兰,千万不要供出我,要是被抓到我就死定了。”


总感觉天堂的生存条件比我想象的还要严苛。


既然在这么严苛的条件下都能活下来,这家伙说不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长处吧。


于是我让他试着打扫了一下房间。


结果比我想象的还要凄惨。


不仅将洗洁精弄得到处都是,还肆意挥霍冰箱里的食材,做出像是刚开采的石油一样的料理。


“呜呜,是烤棉花糖啦,你的冰箱里只有棉花糖。”


“你这废柴天使!快给我出去————”


“不要啊!!!白兰先生!不要赶我走!”


名叫纲吉的天使惨兮兮地嚎叫。


“我的羽毛都给你吧,这可是很珍贵的宝物。”


天使从背上拔了一根羽毛给我。


看起来,好像和一般的鸽子羽毛没区别。


我诚实地将感想说出口,换来天使沮丧的脸。


“所以到底有什么用呢。”


“这个啊,可以给武器附魔,也可以提升装备的品质,还可以用来做提升技能的材料…………唔唔唔!好痛!禁止使用暴力!”






我克扣了天使的晚饭。


不,本来他就是天使,想必不吃人类的食物也没什么大问题。


说起来,我料理的手艺也就一般,光是吃棉花糖也不能填饱肚子。这个时间,学校的食堂也早就关门了。于是我打定主意,往邻居家走去。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饿肚子又不想做饭的时候,当然是要求助心善的邻居啦。


我家里多多少少给予了经济上的援助,得益于此,不用住廉价的学生公寓倒是一件幸运的事。不过,选择干净又便宜的住所的代价,就是远离市区,靠近森林的偏僻位置。


在小路的尽头,有一栋奢华的白色洋馆。充满浪漫气息的西式建筑,与这片极东之地的乡下格格不入。


洋馆的女主人叫尤尼,是西西里某个大家族的后代。听说是因为在家族的权力斗争中战败,被流放到极东的边陲;也有流言说她是因为体弱多病,必须在此地疗养身体。不过,流言终究只是流言,我知道尤尼是出于某个【目的】,自愿选择前来这里。本以为她如同名字给人的印象那样,似乎是个天真又不知世事的纯情大小姐。没想到嘴巴意外的严实,我多次想从她那里套出这片土地的秘密,却总是无功而返。


尤尼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目的不纯,却依旧亲切地对待我。再挖出这个秘密以前,我也不想做的太过火,于是我和她的关系看起来好像也还不错,像这样到她家里吃饭也是常有的事。


不幸地是,我刚走到门口,就看见尤尼公主和她的骑士关上大门,从庭院里走出来。


“小尤尼,要出去吗?”


“嗯,稍微出去一下。”尤尼说,“有什么事情吗?”


“肚子有点饿了呢。”


“等一下哦。”


尤尼重新打开门,不一会儿就出来,手里拎着一个口袋。


“今天我有做炖牛肉,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回去试试吧。”


“哇……帮大忙了,谢谢喽小尤尼。”


“不用这么客气,下次再来我家吃饭吧。”


梳着金色大背头的男性一直用看犯罪嫌疑人的眼神盯着我,这种眼神根本伤不了我分毫。


我提着口袋回到公寓,天使拿着拖把,用力地刷洗着地面。


“白兰先生!你回来啦。”


地上满是水渍,我小心地躲过,开始思考是将天使卖给黑市的收集狂富豪,还是卖给脑子有问题的疯狂科学家。


这二者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这样会不会太便宜这个废柴天使了。


干脆把他的剩余价值压榨地干干净净,在爽快利落地丢给二手商店好了。


大概是我的眼神让天使起了警惕心,纲吉别开视线。


“呃,别看我这样,我是有在认真打扫啊……”


“纲吉。”


“啊?”


“我想你也知道,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做不到,这不是你的错误,不要去勉强自己,你只要去做你做得到的事情就好了。”


“白兰先生……原来你真的是个好人……”


“你去给我当博物馆的展览品,或者去夜总会陪酒吧,反正你是天使,应该还蛮少见的,多少也有点观赏价值吧。”


“…………你的嘴巴也太坏了。”


不是,这是我的真心话。


我打开小尤尼给我的袋子,里面除了便当盒装的满满的炖牛肉外,还有两个三角形的纸盒子。


是两块蛋糕。


奇怪,小尤尼怎么知道我家里有两个人呢?


我还在思考这个问题,没用的天使将咸猪手伸向了蛋糕。


“哇,是尤尼小姐拿过来的吗?太好了,我肚子好饿哦。”


“呃?”


“尤尼小姐没和你说吗?”


“啥?”


“是尤尼小姐指点我,让我来这里找白兰先生的。”


被算计的感觉顿时充满了我的内心,我看天使的眼神越发不爽。


我打掉天使伸向蛋糕的手。


“不许吃。”


“诶?”


“这个不是给你的。”


“可是,蛋糕有两块……”


“没错,我要吃两块,你有意见吗?”


“怎么这样,好任性!”


“白吃白喝的废柴天使哪来的脸面吃蛋糕,要是不满意,我就把你的照片PO到网路上去,让大家知道有个逃家的天使赖在我这里不走。”


“咕唔……这种话,没有人会相信……”


“是啊,在一般人看来,我就是妄想症患者。不过,要是你的老师看到了,纲吉,猜猜多久之后你会被抓回去?”


“………………白兰先生,是我错了,请尽管享用您的蛋糕吧。”




不知不觉,天使已经在我家居住、更正,白吃白喝了一个月。


“白兰先生,你都没朋友的吗?”


一边坐在沙发上看特摄剧,一边喝着碳酸饮料的天使,突然这样问道。


这家伙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说话还挺犀利的。


“嗯?我没有讽刺你的意思啦。只是,你看,你几乎都不带朋友来家里的。”


“因为只要一想到家里有纲吉亲的存在,就觉得好丢脸,根本没办法把朋友带过来。”


虽然是包含了我一半真心的假话,但是天使好像当真了。


“咕唔——真的假的?要是觉得我碍事,就早点说嘛,我会去附近的公园逛逛的。”


“开~玩~笑,当然是觉得纲吉亲太可爱了,想把你藏起来,不被别人看到。”


这句话倒是100%的谎言。


“嗯……哦,谢谢你的赞美,还有,普通的叫我纲吉就好了,纲吉亲是啥称呼,感觉好恶心。”


“不喜欢?那换一种好了,纲亲、纲碳、つ酱?”


“对不起,白兰先生,是我错了,我不该问你朋友的话题,请你用普通的方式称呼我吧。”


天使僵着一张脸回答。


“我没生气啦,别看我这样,其实我人缘还蛮好了,在学校不仅有参加社团,还有着同样兴趣爱好的密友哦。”


以上都是实话。


虽然所谓的社团,是类似于盖世太保组织的秘密结社。掌握着学生们的论文、研究课题、恋爱秘密,犹如无底深渊一般的黑暗组织。


前年有个刚入学的学妹,曾口出狂言,说要在学校大搞谍报组织,妄图成为少女版的约翰·胡佛。没想到她人又瘦又矮,志向还不小,我觉得很有趣,就帮助了她一把。


不知不觉间。这个组织已经发展的连我也目瞪口呆,可以说是暗中操控校园的庞然大物。


社团的名称是【六弔花】,听起来是既浪漫又风雅的名称,可是手段却一点都不可爱。


现任的社长桔梗是个浓妆艳抹的高个子男人,和花俏的外表不同,他个性沉稳,谦和有礼。他是有说过,如果我愿意的话,随时可以回来接管组织,不过我觉得有点麻烦,就全权交给他处理,目前只是以一般社员的身份在活动。


至于朋友,我也有称得上亲密的挚友,虽然现在只有我是这么认为的。


“嗯?那是怎么回事?你被朋友背叛了?”


天使一脸好奇的发问。


“不是啦,恰好相反。”


和我同一届的小正,是个满脑子都是编程、机器、计算机的宅男。


我们在专业方面还算蛮有共同话题,也尝试过像普通大学生那样,一起研发游戏之类的。


顺便一提,机制和数值基本上是小正在负责,惩罚的部分全部是我构想的。


当时我和小正都参加机器人游戏社,基本上是处于幽灵状态,在学校里艰难存活的弱小社团。即使弱小,那也是通过了登记,历史悠久,有着活动场地和活动资金的正式社团。


去年,这个社团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危机。


有人提出要废除社团人数不足的幽灵社团。


最开始被排除的就是小正所在的机器人游戏社。


想也知道,机器人游戏社这种一看就不能给学校长脸的宅男社团,不仅花钱,还没用处。老早就有人看不顺眼,被废部也是可以预见的。


不愿意放弃的小正多次像学校抗议,却惨遭驳回,最后,他问我有什么办法。


在我的努力下,决定用投票的方式来决定社团的存续。


即通过学生会的关系,在上报月末账单的时候,将各个社团的负责人集合起来,通过投票的方式,来决定是否要废除机器人研究社。


虽然也很难,毕竟,如果废除多余的社团,省下来的活动经费就能分给更需要的社团。因此愿意投票给小正的人数寥寥。


小正像是终于看到了希望,他多次奔走,联系同样有着废部危机的弱小社团,不断将其他人拉到自己的阵营,计算着胜利的可能性。


不得不说,就普通的宅男而言,他干的还算不错。


就这样,终于到了投票的那天。


我作为六弔花的负责人参加。


小正看到我,一下子露出笑脸,像是被他的好心情感染,我也笑着对他挥挥手。


多日的努力将在今天有了回报,我也为他感到欣慰。


关于是否废除机器人游戏社————


赞成废除的人投YES


反对废除的人投NO


和最开始一面倒的情形不同,今日表决的结果,是50:50


除了有某个社团还未投票以外————双方意外地势均力敌。


然后,我就投票了。


以六弔花的名义。


投了YES。



“————欸????!!!!你在做什么啊?!白兰!”


天使不可思议地大叫。


“我说了啊,当时我投了赞成票,我赞成废除机器人游戏社,我不希望看到这个弱小社团存活,有什么问题吗?!”


我才觉得不可思议,天使动摇程度,让人看了想问【你至于吗】。


“有什么问题……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小正不是你的朋友吗?”


“所以呢?”


“所以……?”


“我当然和小正是朋友啦,就算是现在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是这和社团是两码事,我又没答应他说一定会帮忙啊,再说,我已经和财务那边确认好了,废除机器人游戏社后,他们的预算有八成会拨给我们。嗯,就是这样。”


“…………”


“还有一点……”


“还有?”


“那时候小正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


那种混合着不可置信、绝望、痛苦的神情,让我的心灵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人类在希望破灭的瞬间,原来是会露出那么美丽的表情啊。


上大学以来,我第一次感觉到了满足。


不过,我也不是只要看到别人受苦受难就会高兴的害虫,陌生人的一喜一怒我才懒得去深究,正因为小正是我的朋友,看到他绝望的刹那,我才会觉得喜悦吧。


“反正,虽然我还当小正是朋友,不过从此之后,他就不肯和我说话了。”


不仅如此,在学校里还完全躲着我。


“那是当然的吧!”


天使的嘴角好像在抽搐。


他看我的眼神,好像在说:“你丫就是彻头彻尾的人渣。”


“人渣啊。”


唔,说出来了。


奇怪的是,即使被人当面辱骂,我也没有多少刺痛的感觉。


这个令人不适(天使单方面认为)的话题就到此结束了。


我正打算去做饭,天使却关掉电视,换上外出的鞋子。


“纲吉亲,你干什么去?”


“我去打工啊。”


“……打、工?”


“是啊,大概一个星期以前我就找到工作了。只不过白天你都有课,所以时间错开了。因为基本上是日结工钱,所以我把现金全部放在你书桌的抽屉里了。”


“不不不,不是这个问题,先不说你那废柴程度,真的有人会雇你吗?还有,你没证件吧?哪来的工作啊?”


这没大脑的天使,该不会被人骗去打黑工了吧?


“有啊,放心啦,只是去帮人做一点简单的实验,没危险的,倒不如说我也能做的很好呢。”


就是这样才愈发显得可疑。


“你、该不会是去给人家试药了吧?”


“药?应该不是……不过这么说也算?”


天使笑着摸了摸后脑勺,好像还没搞清楚状况。


“你啊……人类的药物应该对你没效果吧?”


“这个嘛……”说到这里,天使顿了一下,“不,我现在失去了大部分的法力。体质也跟一般人差不了多少,真要说,人类的药物对我还是有作用的。”


他不会被人骗到去卖内脏吧?


不,天使真的有内脏这种东西吗。


“嗯哼~纲吉亲,注意安全,别轻易地死掉哦。”


出于同居人的义务,我姑且还是给出了善意的忠告。


虽然天使看起来完全没领情就是了。







到最后天使也没告诉我他打的什么黑工,不过每天都有拿钱回来。


也对,要是轻易就死掉的话那还叫什么天使。


“纲吉亲,你还没告诉我,你是犯了什么事才躲到人间来的呢。”


把天使打发去削土豆皮的时候,我随口问道。


“可以的话……我是不想再提这件事。”


天使沉痛地回答。


“我背叛了我的老师。”


“哦哦,详细的快说来听听。”


“你能不能不要表现地这么幸灾乐祸……别拿鲭鱼指着我、我说就是了。”天使叹了口气,“之前,有个恶魔伪装成天使跑到天堂上面来偷东西,他伪装的实在很好,我不仅信了他的鬼话,还成为了他的协助者……总之,这件事最后闹得人尽皆知,老师差点拔枪崩了我。”


被入侵者欺骗,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叛徒,听起来倒像是天使会做的蠢事。


“就这样,我在天堂也混不下去了,那个恶魔逃走前问我要不要和他到人间去躲一阵子,他说会照顾我的。”


“然后,你们一到人间,那家伙就消失不见了吧。”


“你怎么知道?!”


“这种故事我用脚指头都能猜对啦,听起来就像是、不谙世事的大小姐被坏男人骗光财产后抛弃的故事呢。好了,不说这个了,你和小尤尼是怎么认识的?”


“我和骸、咳,那个恶魔只是单纯的罪犯和被害人的关系,至于尤尼小姐,我一开始是掉在她家的花园里了。”


“那你怎么会到我家来?小尤尼人那么好,应该会很乐意收留你吧?”


“她家那个金发的背头男太恐怖了……然后呢,尤尼小姐说,她有个放不下心的朋友,希望我去照顾一下他,然后我就来找你了。”


伽马那家伙……确实,不过居然叫这个废柴天使来照顾我,根本就是我照顾他才对!


小尤尼该不会是在报复吧?报复我曾经想打探她的秘密这件事。


不,小尤尼基本上对谁都心怀善意,她大概是认真的,觉得纲吉亲是天使,多多少少能帮上我。


“不过,你在天堂也没有朋友吗?下来这么久,也没见人来找过你。”


天使别开脸,“以前因为我太废了,大家都不愿意和我做朋友,后来是有了朋友啦,不过出了这件事情,老师可能下了死命令,一定要抓到我,他们也不敢和我联系了吧。”


“哦?彻彻底底的孤家寡人了啊,既然这么严重,那个恶魔来找你的时候,你直接供出他将功抵过不就好了?还和他一起跑到人间来。”


“……那啥,有句话不是说帮人帮到底嘛……再说,也不全是他的错……”


白痴啊。


世界上居然会有这样的滥好人……不对,既然他是天使,做出这样的选择也无可厚非。如果天堂里都是这样的笨蛋,我也想去去天堂,玩弄一下笨蛋了。


————叮咚。


“白兰先生,有人敲门,我去开喽。”


天使穿着拖鞋,哒哒哒地去开门。


“咕,你谁啊。”


“白兰前辈!请您救救我吧!”


门口站着个不认识的男学生。


“白兰先生,这是你认识的人吗?”


天使困惑地问。


“我没什么印象啊。”


对方长了一张泯然于众人的大众脸,身材和穿着也很普通,我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


男学生站在门口,不停地鞠躬,“白兰前辈,您大概不记得我了,我是一年级的中田,现在也只有您可以救我了。”


中田……似乎有点印象了。


“哦哦,你是去偷试卷的那个?”


“是的,白兰前辈,关于这件事情……我希望您能帮帮忙,吩咐六弔花的成员,不要说出我的名字。”


“可是——我又不是六弔花的社长,你要求人的话,也应该去找桔梗吧?”


“不,大家都知道,您才是六弔花的老大。白兰前辈,那天我出现在学校的事情,只有您和六弔花当天巡逻的成员知道,能不能请您吩咐他们,不要供出我,一旦被学校知道我去偷试卷,一定会被退学的!”


“……中田啊。”


“在!”


“男人呢,就要敢做敢当。你连偷试卷都敢去做,区区退学又算得了什么?我虽然是和六弔花关系不错,但也没好到我说什么人家就做什么的地步,你还是回去吧,我帮不上忙。”


“白兰前辈、白兰前辈,明明是您告诉我那份试卷有问题……还告诉了我试卷的位置,难得不是您在暗示我去偷的吗?您打算一点责任都不负的吗?”


“请问一下,我有告诉明确地过你,或者胁迫过你去偷窃吗?”


“……那倒是没有……可是您煽动了我……”


“与我无关。”


“可是、可是……白兰前辈……求求您,我家里条件不好,花了很多钱才让我去上的大学……”


“偷窃本来就是可耻的事情,无论是出于什么理由,希望通过走捷径的方式获得成绩,就必然会伴随着一定的风险,更别说去犯罪了。你如果不想被退学,现在就去找老师自首吧。兴许看在你诚心悔过的份上,学校会放你一马呢。”


“不、不行啊,那个老师本来就看我不爽……”


“就是这样,多余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你回去吧。”


说完,我关上了门。


门口不停传来咚咚的敲门神。


“再这样我就报警喽?!”


听到这句话,名叫中田的学生停止了敲门。可能是放弃了吧,门口再也没有传来别的声响。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天使还是一脸没搞懂的样子,“那个学生……叫中田是吧,看起来不像是会做出偷试卷这种事的人。”


“因为他不是为了自己去偷的。”


中田有个长得很漂亮的女朋友,是另外一个系的学生,和外表平庸的中田感情非常好,是学校里有名的甜蜜情侣。


去年有个奇怪的传闻,那女孩的专业课老师似乎想追她,却被女孩严词拒绝了,老师怀恨在心,刻意刁难了女孩多次。听说他这学期期末在试卷上做了手脚,想让女孩不及格,好让对方的奖学金打水漂。


那份试卷我倒是有看到,确实不是一般大学生能做出来的水准。当然,如果这位老师给了其他学生暗示,联合其他人来欺负她,倒是有可能形成只有女孩做不出来的结果。


出于同情,我告诉了图书馆的中田这件事,更详细一点,我还把办公室的位置和放置出题草稿的电脑密码告诉他了。


这绝对不是煽动哦,我也没有煽动他哦,我可是从头到尾都怀着善意的。


我也没有料到他居然会去偷试卷,还被学校发现诶。


“这不就是煽动吗?”


“哪有,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要学会对别人说的话保持警惕是常识吧。我又没有拿枪逼着他去偷试卷,这件事说到底跟我就没关系。”我将天使切好的土豆放进锅里,“不过他家里好像真的蛮困难的,上大学也是到处去借的钱。现在学校好像到处在查,也不知道会不会找到他。”


“但是……”天使想了想,“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你想说什么?”


“白兰先生,你在告诉中田这件事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他会铤而走险的对不对?”


“纲吉亲。”


我笑容满面地放下锅铲。


“你是在怀疑我吗?你是在说,我刻意诱导中田去犯罪吗?”


“难得不是吗?”


“不不不,你怎么会这么想呢?我又没有预知的超能力,中田的行为我根本无法预测吧?说不定他会告诉女友,让女友去向老师认错呢。”


“白兰先生……”好半天,天使才像是下定决心一样,慢慢抬起脸来,“你能不能不要告发中田?”


“这件事和纲吉亲你没有关系吧?”


“是啊,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我觉得白兰先生不应该告发中田。”


“好啊,我不会说的。”


我答应的很爽快,天使一下子愣住了。


“但我可管不了别人,六弔花的成员会不会说出去,那就只能看天意了。”


“不……不对……”


“你在说什么?纲吉亲?”


“白兰先生,就算你不说,你也会让六弔花的成员告发他的吧?”


“呃?啊,那可说不定。”


怎么回事,他猜得好准。


“我觉得这样做是不正确的。”天使慢慢地说,“不管是煽动中田,还是告发中田。”


“嗯?然后?”


“最开始,我也以为和白兰先生说的一样,你是无心的,这一切都是巧合,毕竟,毁掉中田的人生对你来说也没什么好处。”


“是啊,他的人生对我来说无关紧要。”


“所以,我猜你这样做不需要什么理由,仅仅是为了取乐吧?玩弄他人的命运,通过践踏他人的人生来获得快乐,别人的喜怒哀乐都只是你的玩具,一切都是为了愉悦,这才是白兰先生,你的行动原理吧?”


天使用洞察一切的眼神说道。


虽然不甘心,但他大体上猜对了。


“但是,选择是中田自己做出的。”我说,“人应当为自己做出的事情付出代价,纲吉亲,你是认同这个观点的吧?我只是给了中田一个选择,事实上,他面前还有无数个选择,他是个神志清醒的成年人,他以自己的意志,选择我指给他的某条道路,我想,他在做出决定前,应该已经预料到了后果。人应当鼓起勇气,迎接自己做出的选择的结果。而不是寄希望于他人,试图让他人为自己的错误买单。”


“那么,白兰先生你呢?”


“我?”


“人应当为自己做过的事情付出代价……无论是谁,白兰,你的代价又是什么?”


“不需要,我不需要付出代价。”


我笑了一下,嗯,大概不能称之为笑容,只是牵动了一下脸上的肌肉。


“毕竟,我还什么都没有做过吧。”


说完,我绕过天使,打算回到自己的房间。


天使拉住了我的衣角。


抬起的脸上,有湿漉漉的痕迹。


“不是这样的。”


他那柔和的棕色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一闪一闪的发光。


“不是这样的,白兰。”


他是在哭吗?为什么?因为中田的事情?


我无法理解,只有看着他落下泪水的眼睛。


“虽然我不能很好的表达……但是,我感觉很悲伤……”


他小声地呜咽,用衣袖擦着眼睛。


为什么要哭?


为什么要悲伤?


这些事情,和天使完全无关才对。


我拥有的理性、知性、感性,完全无法理解天使的行为。


甚至于,连天使在我眼前落下眼泪,我也什么感觉都没有。


什么都没有。


就像是看着花朵绽放,就像是看着电影的片段,


什么感觉都没有。


大概,这就是天使吧。因为是不同于人类的幻想生物,所以无法用人类的思维来理解。



那一天,我们什么话都没有说,就这样结束了。







——中田被学校抓到了。


——没有人告发他,学校查了监控录像,发现半夜三更只有他进入教学楼。


第二天,吃晚饭的时候,我向天使通报了这一结果。


“是我赢了呢,纲吉亲。”


我没有明说,但他应该知道我要说什么。


“啊,嗯。”


天使什么都没有说,我可不可以将之理解为他认输了呢。


等他洗完碗,径直走到了玄关,一副要出门的样子。


“纲吉亲,你还要去打工吗?”


“不是,我要去一趟你们学校。”


“诶?”


“我……还剩下一点天使之力,应该能帮到中田。”


“不不不,你去干嘛?你为啥要帮他?”


还有,天使之力不是很珍贵的吗?你要用在一个凡人身上啊?


“这件事也不能全怪他吧,我想,至少不能让他被退学。”


“他退学跟你有什么关系?”


“跟我是没关系,但是我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不行吗?”


“行倒是行,可是啊,纲吉亲。”


我的语气冷酷到连我也觉得不可思议。


“用完了天使之力的你,可就跟普通人没什么两样喽,你要想清楚。”


“那种事,之后再说吧。”


天使拉开门,回过头笑了一下,


“那我先走了。”


一瞬间,我觉得有什么亮得刺眼的东西从他身上冒出来。







第二天早上,天使灰头土脸地回到了家里。


他疲惫地像是熬了一个星期的夜,洗完澡后就躺着床上一睡不起。


那双翅膀比以前更小了,颜色也变成了半透明的白色。


——失去天使之力的他,真的就和连一般人都不如。


中田的处置结果我有听说,被偷窃试卷的那名教师向学校求情,让他得以保留学籍,万幸没有被退学。


期间小尤尼来看望了一次天使,虽然她什么都没有说,但我觉得她有点失望。


这些都无关紧要,我要说的是。


我也要下定决心了。


从那天见识到天使身上的光芒后,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情。


我喜欢小尤尼,也喜欢小正。


他们身上都有一种温暖的微光,和他们相处,我觉得安心又自在。


和小正还有小尤尼相处,我会觉得自己也是普通人,也有着和他们一样的喜悦和幸福。


但是天使不一样。


天使身上的光芒,太耀眼,太过炫目。


我想要伸手捂住眼睛,这样我才不会被天使的光芒刺伤。


……我甚至有点讨厌天使身上的光了。


因为、


人要是注视着太过耀眼的光亮,周围都会变得一片漆黑吧。







去楼下散步的时候,天使还在熟睡中。


这两天,他醒来的时间都很少,就算起来也吃不下东西,只是喝喝水而已。


我沿着河道一路往回走,夜晚的道路上行人少得可怜。


这个时候,有个人影向我走了过来。


“ciaos~”


明明都快入夏,这个男人却穿着黑西装,外面还套着白色的风衣,带着礼帽,就像是电影里走出来的黑手党老大。


他的帽子上还趴着一只神色呆滞的变色龙。


“——这次是恶魔啊?”


“不是恶魔,严格来讲,我也算是天使。”男人笑着回答,漆黑的眼睛里有着隐约的敌意,“初次见面,白兰·杰索。我是reborn。”


“是来接纲吉亲的吗?”


“嗯?不错,你接受的蛮快的嘛。”


这男人身上有着莫名其妙的妖气,必然不是普通人。和天使扯上关系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然后呢,你现在去接他?”


“不会觉得舍不得吗?”


男人调侃道。


“这个,养天使这种生物,最开始还蛮稀奇的吧。不过我也差不多厌倦了。”


“哈哈哈,真是冷酷的男人呢。”


reborn心情很好地笑起来。


“不过,今天还是算了,明天你把他带到学校门口来吧。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一点心意,还请收下。”


男人递过来一个小小的盒子,里面估计是支票或者信用卡吧。


没想到这年头的天使还挺上道的。


我收下了盒子,顺便问了男人一个问题。


“这姑且之算是我个人的好奇心吧,你们接走纲吉亲之后,打算拿他怎么办?”


“嗯——虽然还没想好,”男人的嘴脸露出嗜虐的笑容,“不过,想必是比死还痛苦的惩罚吧。”


“好的~那就这样说定喽,明天早上见。”






男人对纲吉亲的处罚怎样都好。


因为,他明天拿到的只会是一具尸体。


天使死掉后会像人那样留下遗体吗?这点我还不确定,不过答案今天就能揭晓。


我打算在今天杀了天使。


对方根本就不是人类,所以我不是在杀人,也没有犯罪。


方式嘛——我想想,毒杀吧,天使也说过失去了天使之力的他,体质和一般人差不多,灌下毒药应该能轻易放倒他。


如果死不了,那就算我倒霉好了。


至于原因,那也很简单。


只要想起天使,我就开始觉得焦躁。


只要回忆起那道光芒,我的眼睛就开始刺痛。


一想到自己的情绪会被天使牵动,我就觉得不妙。如果放任下去,天使迟早会成为我心底的空洞。


只要一想到天使还活着,沢田纲吉还存活在世界上,我就会觉得心神不宁。


所以我必须杀了他,我必须让他消失。


这纯粹是为了我自己,


为了我自己的幸福。


我不会被任何人操控情绪,也不会为了任何人改变自己,哪怕是天使,也不可能影响我的决定。


这种危险的萌芽,还是先掐灭的好。


今夜,投放了毒药的水杯就放在天使的枕边。


半夜醒来,没有戒心的他,会毫不犹豫地喝下去。


这样一来,一切都结束了。


和天使相处的这一个多月,虽然有很多不便之处,但是也有开心的地方。


我基本上是个很健忘的人,所以这段回忆的保存期限也很短暂。


————永别了,纲吉亲。


注视着天使的睡颜,我轻声说道。









“就是这家伙了吧。”


我把天使交给reborn。


“嗯,这样就可以了。”reborn收下了天使,“多谢了。”


“没事,你给的酬劳也足以弥补这段时间我的辛苦。”


我们说话的这段时间,天使睁开眼睛。


“咿呀——————!!!”


一看到reborn的脸,他就发出凄厉的惨叫。


“怎么?面对数月不见的老师,就是这幅态度吗?蠢纲。”


天使的表现像是让男人安下心来,游刃有余地打着招呼。


“好、好久不见,reborn。”天使紧张到头发都在颤抖,支支吾吾地向reborn问好。


突然之间,他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怒瞪我,


“白兰先生——你居然出卖我!”


我摊了摊手,


“纲吉亲~人家也是没办法啦……离家出走的儿童的父母找上门来,再怎么说也不能把别人的孩子扣在自己家里吧。”


“要给你们一点告别的时间吗?”


男人点燃一支烟,站到了旁边去。


天使立马跑过去,手舞足蹈地说着什么。


从我的位置,只能听懂几个零星的词语。


“…………不行…………回去…………白兰……魔人化…………”


“杀了他又做不到……没用……”


那是啥,他该不会以为我是恶魔吧。


天使可就要失望了,毕竟我是土生土长,纯种的人类啊。


如果我是恶魔的话,那天使到我家来的目的就很明确了。不过,这个废柴天使,就算对方是恶魔他估计也下不了手吧。


我还在思考自家祖上是否有恶魔的血统时,一股不妙的感觉涌上心头。


脑部传来的剧烈疼痛感,迫使我蹲下身。


一刹那,无数的知识(记忆)汇集在大脑中。


高速运转的神经的过热,让头部像是要烧起来了一样。


什么、啊、这感觉……


我就像个旁观者,被迫在放映室内观看由无数个白兰出演的电影。


无数的人生、无数的记忆汇入。


见证了数多的可能性。


见证了数多的终末。


见证了数多的人生——


吞噬着自己,吞噬着众人,在如同万华镜的世界中诞生的怪物,就是统领着密鲁菲奥雷的人类,白兰·杰索。


这就是我(白兰)的真面目。


被众多的知识填满的内心,反而什么都不剩下了。


即使得到了这与众不同的力量,我也——————


“就是现在,白兰!”


朦胧的视线中,我看到天使降临在眼前。


带着异形的手套,摇曳着火焰的双拳,只能感受到强大的力量寄宿其间。


天使的眼睛变成了金色,闪耀着强烈的意志。


不敢相信,这如同神话中的炽天使的身姿,竟然是那个什么都做不好的,废柴天使。


天使向我举起双手。


是要杀了我吗。


本能的想要回击,


但是心里空荡荡的,手脚也提不起力气。


“啊、哈……”


既不觉得悲伤,也没有痛苦。


就像是理所当然的一样……


“再见了,白兰。”


美丽的天使,向我举起了利剑。


在几乎要割裂眼球的强光中,我闭上了眼睛。








啊咧,我还活着?


这是那天我睁开眼睛的第一反应。


路过的同学发现我倒在学校门口,紧急把我送到了医院。


医生检查后,说一切正常,会倒下估计是因为睡眠不足。


总之,天使走后,我的人生还是没什么变化。


正常的上课,正常的完成学业,正常的生活。


六弔花做的事情也没啥改变,抢夺即将完成的论文来威胁学生,拆散在校园内放闪的傻瓜情侣,清扫男大学生的猥亵私藏品。


我依旧过着百无聊赖的日子,时不时去小尤尼家蹭饭。


唯一的区别在于,我现在会去骚扰小正了。


更正,那不是骚扰,是朋友间的正常往来。


“我说~小正,你就把纲吉亲的联系方式给我吧。我知道你们现在还有来往。”


根据六弔花的情报,发现纲吉亲和可疑的蓝发男子出现在商店街。


这不会就是那个恶魔吧?那可是大危机。


“我才不要!不对,我根本就不认识他。”


“说什么呢小正,之前纲吉亲不是一直在你那里打工吗?”


“是斯帕纳!好吧,准确的说,他也有帮过我。但是白兰,我是不会把纲吉君的电话给你的,他是我的朋友,我不会做出背叛朋友的行为。”


“小正,这么说,你很喜欢纲吉亲哦。”


“也、也可以这样说……”


“嗯哼~好吧,随你的便。”


小正扶了一下眼镜,“白兰,你想做什么。”


“没做什么,既然你不肯把纲吉亲的联系方式给我,我就只好跟大家说,其实你有跟我在交往哦~”


“你说什么——————!”


小正一下子捂住了肚子。


“真可怜啊小正,你还想在大学找到女朋友吧?被说是基佬我倒无所谓,但你就不一样了吧,你长得又不帅,也不是有钱人,还散发着可疑的宅男臭,现在还被传成基佬,这下子就更没女孩子愿意接近你了。”


“恶魔,白兰,你就是恶魔!”


小正咬牙切齿地说。


他拿出手机,翻到一个号码给我看。


“可以了吧?”


“嗯,可以了。多谢,我去找纲吉亲了。”


“白兰,你要好好对纲吉君,不可以欺负人家。”


小正就像个唠唠叨叨的小姑子一样叮嘱我。


“知道了知道了——”我看着小正认真的眼睛,突然想起一句话,“小正。”


“啥?”


“其实我还挺喜欢你的。”


哐当————


他捂着肚子,一下子倒在了地上。


“求求你不要喜欢我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个下雨的夏夜。


下雨之前,六弔花的成员们拆掉了老校舍的避雷针,将其装在了校长的大理石雕像前。


仿佛战火连天般的巨大轰鸣声让人心情愉快。


一想到第二天校长的表情,我就不禁笑出声来。


你要问我做这些有什么意义,我可以很明确的答复。


没有意义。


损人不利己的事情没有意义,但要是能看到陷入绝望的人们痛苦的脸,没有意义的事情也变得格外有意义。


大概是我太过得意忘形了,门铃声一响,我就打开了门。


湿漉漉的天使站在门外。


滴着水的棕色头发,像被遗弃的狗狗一样看着我。


“呜呜……白兰先生,我又偷偷跑出来了,收留我一晚吧。”


“真亏你还有脸来找我啊!”


我抓住他的脸颊,像扯年糕一样往外扯。


“要不是我,你就变成魔人了……”天使含糊不清地说,“再说,你不也出卖了我吗?”


“这能一样吗!还差一点我就可以征服世界了!”


“然后呢?征服世界以后变成星星放弃思考吗?!”


天使也试着来捏我,可惜在身高的差距下,他难以得逞。


“你还不知道我被老师抓回去以后有多惨!你那天怎么不干脆点毒死我!……一想起前段时间,我就真的好想死……但是又死不了……”


呃,果然,我想得不错,这家伙的老师是个施虐狂。


“是啊,这下子算我们扯平了。”


“嗯扯平了。”


注视着对方,我们同时笑了出来。


“纲吉亲。”


“啥?”


“欢迎回家。”


“嗯,谢谢。啊,对了……”


我的心中顿时升起不详的预感。


“这个,我的朋友古里炎真,和我一起溜出来的,要麻烦你一阵子了。”


天使从身后扯出一个红毛的小鬼。


像是脏兮兮的奶狗一样,鼻子上还贴着OK绷的阴郁小鬼。


“纲吉亲,我突然想起来了,你们走之前,你的老师还给我一张名片呢。放在哪里了呢?我去找找。”


“求、求求你!白兰!不要告诉reborn啊啊啊啊啊————”



————————END




评论(14)

热度(29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